青海省文物普查新发现不可移动文物2552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青海省文物普查新发现不可移动文物2552处
2010年02月11日 16:27 来源:青海新闻网-西海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8日,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公布,在第三次文物普查实地文物调查阶段的工作中,我省共调查登记不可移动文物6700处,其中新发现2552处。目前,这一阶段的工作已基本结束,“三普”工作即将转入第三阶段。

  我省已确定将新发现文物中的9处重要文物申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文物管理局局长冯兴禄介绍,2009年是我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田野调查阶段的关键之年,截至12月31日,全省参加“三普”工作的达到421人,一线普查队员216人。国家文物局和兄弟省份对我省的文物普查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浙江、江苏两省对口支援我省,有力推进了我省的文物普查工作。

  省文物管理局副局长郭红表示,今年,省文物管理部门将重点解决好新发现文物的保护问题,建立健全新发现文物的报告制度,按有关规定,将重要发现第一时间报告上级文物部门,及时纳入保护管理体系。

  此外,我省明长城资源调查工作已经顺利通过国家文物局专家组的最终验收。共30万字、包括200幅图片和插图的《青海省明长城资源调查报告》初稿已经完成。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及环青海湖五县的其他时代长城资源调查工作也已完成。 (蔡文斌 花木嵯)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