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作家自导签售遇袭闹剧 辩称文学很无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南作家自导签售遇袭闹剧 辩称文学很无奈
2010年02月11日 16:39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百家讲坛》主讲人阎崇年签售遭掌掴、80后作家张一一签售险被泼尿之后,近日,湖南官场小说作家吴茂盛在湖南图书城签售新作《招生办》时遇不明身份男子袭击再度引起各界热切关注,而据知情人士透露称,吴茂盛“签售遇袭”之举纯属是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

  据了解,作为王跃文、阎真、魏剑美、余艳之外湖南官场小说阵营的又一位实力派作家,吴茂盛三年前出版的《驻京办》一书曾轰动一时,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2009年2月初,在湖南人民出版社联合湖南天舟华文俪制文化出版公司为其新书《招生办》举行的首发式新闻发布会上,吴茂盛在签售过程中遭遇不明身份高大男子突扇耳光,场面一时大乱,坊间多以为是《招生办》揭露了高校招生内幕而遭招生贩子报复所致,对作家的境遇深表同情。

  而昨日有知情人士向全国各大媒体邮箱广发流料透露称,“吴茂盛遇袭纯属是自导自演闹剧,雇托儿花了400块,并事先和湖南图书城方面打好了招呼”。

  对于“知情人士”的“出卖”,吴茂盛并不在意,吴茂盛还供认不讳表示,签售“遇袭”确实是他此前就设计好的,虽然事先遭到妻子和岳母的强烈反对,但他依然不管不顾策划了这样一场“遇袭”闹剧,“这是一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文学真的很无奈”。

  据悉,曾是资深媒体人出身的吴茂盛“颇具营销头脑”,3年前其官场小说处女作《驻京办》出版时,他就因在长沙黄花机场高速天价广告牌上打下“史上最牛图书广告”轰动一时,引起颇多争议。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谢湘佑)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