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想象的艺术天地:垃圾废品的光影魔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超越想象的艺术天地:垃圾废品的光影魔术(图)
2010年02月22日 15: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未来学家托夫勒预言:资本的时代已过去,创意时代来临;谁占领了创意的制高点谁就能控制全球!所言极为大胆,暂不论其向背,单论创意的力量,足以令人震撼和敬畏。尤其是今天这个信息畅通、自由开放的时代,头脑的边境被一次次拓宽,释放出无比活跃的自由因子,引爆一个个超越想象的艺术天地。

  艺术正襟危坐的时代早已终结,艺术家的门槛早已被踏烂,人人都是艺术家的时代已经莅临。现在,就把大脑充满活泼的想象力,把老气横秋的陈规定律甩出视线,让审美疲劳的大脑重新注满养分,要知道,审美原本就是人人拥有的力量。

  垃圾废品的光影魔术

  提到光和影子艺术,Sue Webster和Tim Nobel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这个二人组合是同代英国艺术家中最负盛名的创作者之一。像炼金术师和魔术师一样,Noble和Webster善于用最简陋的材料创造出异乎寻常的作品。他们利用黑暗、残骸和光共同形成的神奇光影创造出充满希望的浪漫形象。

  这些“影之雕塑”借助于集市标志牌中便宜的水晶灯泡制造出来的“光之雕塑”而形成。在他们的故乡英国黑泽,温和发亮的标志牌成为了暗雾弥漫的黑泽以及英国其他廉价海滨胜地的希望之光,这就是他们创作的灵感来源。他们为那些繁华尚未到达、肮脏凄凉的街道唤起了浪漫之梦。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