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学郭冬临,阳光一天赚一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学学郭冬临,阳光一天赚一天
2010年02月22日 16:5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哥们王二狗对我说,你啊,天天埋汰明星,弄得跟愤青似的,小心被大家当成搅啥棍折断你。这话彻底让我的小眼眯成了一道缝--哈哈,咱们能不能阳光一点啊?我这不是在"捣浆糊如捣蒜,娱乐明星,快乐你我"吗?这样多轻松!大家天天在单位被领导教育,回家还要被老婆教育,凭啥还被俺教育呢。

  "阳光一点",话语朴实,道理不糙。春晚上,郭冬临和牛莉的《一句话的事》,不就让人感慨万分吗?两人"没事找事",互相打各自朋友测试忠实度,结果很"拍案惊奇",朋友们都撒谎和自己在一起,且都"上厕所了,不方便接电话"。郭冬临的"用一个谎言验证另一个谎言,得到的一定是谎言"、"我们能不能阳光一点啊",让观众们彻底被共鸣了一把--小品反映得太真实了,真实得每时每刻都有人在"上厕所",几乎每个人都曾经在合适的时候上过"厕所"。

  俺觉得,在传统相声苟延残喘,而小品"假大空"盛行的当前,《一句话的事》让人闻到了一股清新空气,沁人心脾。它宛若二月春风似剪刀,轻松之余就能剪碎"谎言"。而且,这"谎言"那么真实,浸透生活气息浓郁,简直就是冯小刚电影《手机》的小品版啊。

  记得当年《手机》上映后,许多老婆都携起手联合起来,不约而同地纷纷去查丈夫手机的通话记录。汹涌澎湃的架势,一方面说明,冯小刚太厉害了,能明察秋毫,能将人性剖析得淋漓尽致;另一方面说明,大家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了,安全感却越来越低了,"阳光一点"的机会更越来越少了。

  罗曼罗兰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俺想说,生活中有很多"谎言",但一定要善意理解,努力发现 "阳光点"。不是吗?日出东方落西方,悲也一天,喜也一天。大家都风尘仆仆来到这个世界,为何就不能 "阳光一点",快乐一点?换种方式,换种心情,就会换种人生。

  所以,亲爱的朋友,无论此刻你正在小摊上顶寒风卖水果,还是在工地上吃灰尘建着楼,还是在办公室看报纸喝小茶,抑或在病床上战病魔做斗争,打架千万都要"阳光一点"--记住,悲观无益健康,快乐才是硬道理,阳光一天赚一天。

   姜春康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