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卫视拿“花儿”选秀批文 与“快女”何干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青海卫视拿“花儿”选秀批文 与“快女”何干系?
2010年02月24日 15:1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还没到元宵,湖南卫视的舞美师就成功地把众人的视线从赵本山的“捐助风波”转移到了“快男”、“快女”上。前日深夜,舞美师再次在网上兴风作浪,在其博客中称今年的《快乐男声》将在湖南卫视播出,而《快乐女声》则改名《花儿朵朵开》(经证实应为《花儿朵朵》)后将在与湖南卫视有深度合作关系的青海卫视播出。对此,青海卫视品牌部负责人昨天承认“快女”改名为“花儿”并将在青海卫视播出,而湖南卫视副总编辑、新闻发言人李浩昨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虽然否认了“花儿”与“快女”之间的等号关系,但也暧昧地表示“不排除调整的可能性”。

  “芒果”西北撒种

  “花儿”下月破土

  舞美师前日在博客中称,“今天下午,湖南卫视已经拿到了2010年《快乐女声》选秀批文,不过《快乐女声》已被迫改名为《花儿朵朵开》,甄选18岁以上爱唱歌多才多艺的女性,计划3月底启动全国海选,与4月底启动的《快乐男声》错开举行……方案中计划《快乐男声》在湖南卫视平台播出,《花儿朵朵开》在青海卫视平台播出。如此做的目的是为了彻底垄断2010年中国内地的选秀市场,届时新选秀艺人将由天娱公司及盛视影业共同消化。”

  “正在网上看这个消息,别听她的吧!”湖南卫视副总编辑、新闻发言人李浩昨日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花儿朵朵》是青海方面去申报的,已经拿到了批文,会在青海卫视播,它跟‘快女’没什么关系,但因为现在双方(指湖南和青海两家卫视)是合作关系,所以湖南卫视的制作团队还是会参与的。”但李浩随后表示,不排除根据《花儿朵朵》的进程进行调整的可能。言下之意,“花儿”跟“快女”及芒果台还是脱不了干系。李浩同时透露,根据湖南卫视一年“快男”一年 “快女”的轮换传统,2010年该频道计划举办“快男”,但批文还没拿到手,“计划在5月启动全国海选,并在暑假档播出,节目肯定将有所创新。”

  面对传闻,湖南卫视方态度暧昧,青海卫视方却显得有点迫不及待。昨天,青海卫视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湖南卫视确定将同时举办“快男”和“快女 ”,而“快女”将放在青海卫视播出,确定改名为《花儿朵朵》;“花儿”是全国首个拿到批文的选秀活动,而同时举办“快男”、“快女”是湖南广电上下一致的看法。此外,已被湖南卫视熏陶数月的青海卫视有可能成立艺人部,以管理众多新选秀艺人。

  应付湖南台出击

  众卫视仍在踱步

  都说选秀如过夜鸡肋,芒果台却从平淡中看到了商机。今年他拉上青海卫视,分工明确,一个做“快男”,一个做“花儿”,一南一北攻城略地,大有搞垄断的架势。与方向感十足的芒果台相比,其他几家重量级卫视似乎都还没找到方向,对于出什么招来应对老大哥的进攻仍在研究琢磨中。

  对于今年的选秀节目,浙江卫视节目中心主任杜昉昨日透露,他们仍在选择中。浙江卫视现有的想法是把去年做过的“百事群英”大赛改个样子,做成一个选秀节目,以抵抗“芒果台”的双面夹击。

  立志在今年要砸6个亿抢卫视老大位置的江苏卫视,对其品牌选秀节目《绝对唱响》则是犹豫不定,昨天该频道宣传人员向记者透露,《绝对唱响》还要不要继续办下去,目前他们还没接到上面的通知。东方卫视方面,去年的选秀节目《加油!东方天使》结束后,该频道并未公布今年在选秀节目方面的计划。昨天,该频道透露,今年还会继续做选秀,但目前仍在策划中,主题估计将往世博会上面靠。

  本报记者 裴建林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