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谈“诈捐门”:应反思慈善捐款方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杨澜谈“诈捐门”:应反思慈善捐款方式(图)
2010年03月04日 07:50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3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杨澜被记者围住。就春晚植入广告问题,杨澜表示应适可而止。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内容摘要: 粗呢大衣、白色西裤,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杨澜现身北京人民大会堂。杨澜表示,“诈捐门”事件还应当引起媒体反思――过去的慈善捐赠方式是否合理、是否应当改变。”不过杨澜强调,她发表以上看法并不是针对章子怡本人,“她的事情,还是让她自己来说好一些。

  粗呢大衣、白色西裤,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杨澜现身北京人民大会堂。她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明星慈善捐款不到位应当引起反思,过去所流行的捐赠方式应当改进。

  今年准备了两份提案

  20米的距离,杨澜走了40分钟。对于记者提问,她全数耐心地一一作答。杨澜透露,在今年两会上,她将提交两份提案,一份是农民工二代如何融入城市,享受到城市的教育和医疗等资源;另一份是中国文化走出去应当发挥民营企业的作用。

  “我也是孩子的母亲。”杨澜说,日常生活中,她接触过很多农民工孩子,他们生活状态相对封闭,比如有的居住在北京,却没有去过故宫等景点,“我认为政府应当转变职能,通过采购民间机构提供的服务等方式,让农民工孩子也能享受到城市资源。”

  “诈捐门”很容易监管

  对于近日备受关注的章子怡“诈捐门”事件,杨澜有什么看法?她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事实上,明星捐赠是否到位很容易监管,因为目前国内有很多阳光、权威的机构,这些机构也会公布捐赠的具体数额。

  杨澜表示,“诈捐门”事件还应当引起媒体反思――过去的慈善捐赠方式是否合理、是否应当改变。“在我看来,捐赠并不是说明星唱唱歌、承诺一个数字就行了,应当建立更为完善的监督机制。”

  不过杨澜强调,她发表以上看法并不是针对章子怡本人,“她的事情,还是让她自己来说好一些。”

  春晚广告应适可而止

  在虎年春晚播出过程中,一些细心的观众发现,有些节目中植入了较为明显的广告,如刘谦魔术里的果汁,蔡明、郭达小品里的白酒……对于春晚植入广告,杨澜的看法是:“还是适可而止的好。”

  呼吁为女性减压力

  杨澜不久前刚成为“三八红旗手”,“获得这样的荣誉,我很意外。”杨澜说,对于女性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如何发展,她非常关注。

  “我和相关的调查机构曾针对女性做过专项调查,在家庭条件丰裕的情况下,有70%的女性并不愿在家当全职太太而是选择找工作;对刚毕业的大学生而言,女生的就业率比男生低15%,甚至有些单位在招聘时明确提出不要女生。”杨澜说,“我们发现,很多女性因为心理压力较大睡眠质量不高,我认为应当呼吁关注女性的心理健康,为女性减压,让她们调整好心态。”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孙黎明 谭柯

  来源: 重庆商报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