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热议春晚:广告植入失败 节目太低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政协委员热议春晚:广告植入失败 节目太低俗
2010年03月04日 08:0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3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杨澜被记者围住。就春晚植入广告问题,杨澜表示应适可而止。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一台晚会动辄花几千万元

  政协委员担心大投入少真诚

  “春晚广告植入失败!”作为已经上了两次央视春晚的“老演员”,全国政协委员、央视“名嘴”崔永元批评起春晚来毫不留情。

  刘谦魔术里的果汁,蔡明、郭达小品里的白酒……在虎年春晚播出过程中,一些观众发现,在有些节目中可以看到较明显的植入广告。崔永元直言,他不反对广告植入,但“打出来的广告让大家都看出来了,就是非常失败的”。在他看来,广告植入时如果硬要将牌子打出来,也要与剧情符合。

  “广告植入是艺术家与广告商的角力。所有让观众感觉太明显的广告植入,都说明了艺术家的弱势。”崔永元说。

  对如今一掷千金的奢华晚会颇有微词的还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春晚节目太低俗了,把老百姓的欣赏水平往低处引导!”金铁霖说。

  金铁霖表示,现在应该引导观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欣赏高水平的文化艺术,如果从小就接受春晚这样的节目,那么很难提高老百姓的欣赏水平。

  “如今一台晚会动辄要花几千万元,把这个钱用来普及艺术教育不是更好吗?”全国政协委员、女高音歌唱家、总政歌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孙丽英对记者说,她理解的文化软实力不只是钱的投入,也不只是艺术家的工作,只有培养出广大群众对艺术的热爱,艺术才会有长久的生命力。

  2月9日,一台名为《红梅花儿开》的民族歌剧演唱会在国家图书馆音乐厅上演,音乐会汇集了戴玉强、杨洪基和孙丽英等众多“梅花奖”得主,以《洪湖赤卫队》、《党的女儿》和《白毛女》等6部中国民族歌剧中的经典唱段为主要内容,并借助彩色大屏幕等现代化的舞台表现手法,让观众回味当年激动人心的故事和场景,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歌剧片段演出,在近年的北京乃至国内舞台上当属首次,演出效果和票房都出乎意料的好,可它的全部投入只有8万元。

  “真正把艺术传播给观众其实并不需要很多钱,艺术质量和资金投入不成正比。”在孙丽英看来,艺术只有保持自己的朴质和真诚才能感动人。

  “我国电影最需要的是‘真诚’。”说起电影,崔永元直言中国的艺术家普遍存在着浮躁的心态。“在这种心态之下,就是拥有高超的技术,也拍不出什么好片子。真诚是艺术的第一要义,但我现在看不到多少真诚的片子。”

  对于当前不少国产大片纷纷追求大投资、大制作、大场面的电影模式,全国政协委员、长春电影制片厂总导演李前宽认为:“场面壮观不壮观是个壳,是个形式。”他表示,国产大片的拍摄本身无可非议,是一件好事,这对活跃市场,刺激市场,繁荣中国电影事业有好处;但不要片面追求辉煌的包装,一定要有深刻的内涵,有生动和鲜活的人物。李前宽希望国产大片能够还原真实的历史,要让人物更鲜活,更生动感人,更能对民族文化的传承和社会的进步起到推动作用,“这是一个过程,一个发展的过程”。

  记者 吴晓东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