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歌山举行女儿节“流雏”活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日本和歌山举行女儿节“流雏”活动(图)
2010年03月04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自“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和歌山市的淡岛神社3日举行了将女儿节人偶漂至大海、祝愿女性平安幸福的祭神活动“流雏”,约8千名参拜者目送600个人偶渐行渐远。

  “共同社”消息,当天,约8千名参拜者目送几艘小船载着约600个人偶渐行渐远。3只白木小船上放满了女儿节人偶,寄托着人们的各种心情,诸如祝愿女儿安产或者是祝贺孙女婚嫁。当天在温暖的阳光照耀下,一些女性挑着小船将它们运到海边,然后放入海里,让海水将它们冲走。该神社在过去一年从全国各地收到共约5万个人偶。

  报道中称,来自和歌山市的主妇大内田律子(38岁)两年前也参加了“流雏”祈福,不久后便怀上了孩子。她抱着1岁大的女儿说:“这次来是为了感谢人偶,为自己祛除了不祥。”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