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将于今年5月在广州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将于今年5月在广州举办
2010年03月04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3月4日电 (记者 郭军)由中国文化部、广东省政府主办,广州市政府承办的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九艺节”)将于5月10日至25日在广州举办。该节是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家级艺术盛会。广州市表示,目前正调动各方资源,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九艺节”广州筹委会主任王晓玲今天介绍说,“九艺节”期间,将开展第十三届“文华奖”和第十五届“群星奖”评选活动,共承接98台各种门类的文艺演出,包括从全国精选63台专业剧目参加“文华奖”评奖演出,13台群众文化剧(节)目参加“群星奖”评奖演出,引进8台国外经典剧(节)目在“九艺节”开幕之前及举办期间预热演出、交流展示,邀请14台国内优秀剧(节)目参加祝贺演出。

  据了解,“文华奖”是中国文化部主办的专业舞台艺术的政府最高奖,此次参选的63台剧目代表了当代中国舞台艺术的最高水平,有戏曲、话剧、歌剧、舞剧、儿童剧、音乐剧、杂技等,几乎囊括了中国现存的所有主要传统剧种,“九艺节”期间,这些剧目将演出近百场。

  “群星奖”是文化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促进社会文化事业繁荣与发展的全国社会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

  同时,“九艺节”将举办规模盛大的开、闭幕式和“群星奖”颁奖晚会,将首次推出“中国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举办第五届全国画院优秀作品展,以及组织一系列群众广场演出、展览展示等活动。

  举办“中国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是本届艺术节的重大创新。王晓玲表示,届时将广泛邀请各国艺术节主办机构、世界知名演出经纪组织、各演艺剧院负责人以及全国各地的文艺院团、演出公司、演出中介、演出经纪负责人参加,开展演义和舞台艺术展览展示、各类专题讲座、演艺经纪评选、项目洽谈签约等活动。

  据悉,“九艺节”期间,党和国家领导、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国内外嘉宾、知名艺术家和各地演职人员将云集广州,30多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分别组织代表团前来观摩和参加活动。预计“九艺节”接待量约35000人次,其中邀请宾客约15000人,包括专家、评委,国内专业艺术团体、群众文化团体、港澳台及国外参演团体演职人员,还有外国友好城市、姊妹城市和驻穗领事馆嘉宾等。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