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打造“世界奇观”罗汉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江苏镇江打造“世界奇观”罗汉山
2010年03月04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镇江3月4日电 (王致同)今天下午,一座远看犹如一尊睡佛,近看酷似洛阳龙门石窟的大型“罗汉山”模型,出现在古城镇江千年古刹大圣寺,吸引了众多镇江市民和佛教徒前来观看。2012年后,这座“罗汉山”将现身该寺佛教广场,迎接中外游客观光礼佛。

  依照规划设计,建成后的紫砂罗汉山,将采用浙江黄石和太湖石垒成,长30米,宽8米,最高9米,占地总面积达240平方米以上。每尊约高1米上下、体重80公斤的818尊罗汉,将一一入座山窟内。一条潺潺的流水穿绕罗汉山其间,静中有动,动中有静,一派“禅境”。

  据了解,这项佛教工程由镇江雕塑艺术家马啸天创作。马啸天一生与罗汉结缘,从17岁起就涉足罗汉,曾先后创作出千尊微型石雕罗汉、中国画线描518尊罗汉和1118尊全身罗汉像长卷、吨重红木整雕《众罗汉趣闹“如意殿”》,以及巨型壁画“罗汉世界” 等一大批罗汉作品,其中有的己获世界吉尼斯纪录。此次,大型罗汉山创作是他应镇江丹徒区佛教协会会长、镇江大圣寺法师释昌法之邀,从2008年6月中旬开始打造,材料取自宜兴原生态紫砂泥,雕塑后采用电窑炉进行千度高温烧制,目前巳塑造完“罗汉山” 罗汉像四分之一。据了解,预计全部完成818尊紫砂罗汉像,将耗用紫砂泥约150吨以上。

  (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