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作协:网络文学角逐鲁迅文学奖别丢自身特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北作协:网络文学角逐鲁迅文学奖别丢自身特色
2010年03月04日 16:57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何看待“鲁奖”接纳网络文学?昨日,本报专访了曾专题研究过网络文学的湖北省作协创联部主任高晓晖(以下简称“高”)。他表示,无论得奖与否,网络文学自身特色不能丢。

  问:鲁迅文学奖接纳网络文学意味着什么?

  高:这体现了公平性,也证明,网络文学和传统文学正在合流,原来认为网络文学不入流的偏见正在消失。

  问: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学角逐大奖,有何优势、劣势?

  高:情感真实、自由发挥,这是优势。但网络文学良莠不齐,很多作品很粗糙;传统文学的评选标准对网络文学也不利;网络文学定位不够清晰,不利于对它精确定位。

  问:网络作家很多默默无闻,和传统文学的名家竞争“鲁奖”,实力会不会输给名气?

  高:很可能。但只要作品够好,新锐的新人,没准能打败名家呢!

  问:您对网络文学创作有何经验分享?

  高:网络文学以高科技手段作平台,且颇具新锐性,这是它的特色,应当尽情发挥,不要为了评奖而丢了特色。

  问:我省会申报网络文学作品参选本届“鲁奖”吗?

  高:因为申报有数额限制,所以所有作品我们都会先审核一遍,不排除这种可能。

  问:下一届湖北文学奖会参考本届“鲁奖”,接纳网络文学吗?

  高:不一定会马上就纳入,但条例肯定会有所修改,而且这也是个大趋势。

  记者 范宁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