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哥”终究是弱势群体中的弱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犀利哥”终究是弱势群体中的弱者
2010年03月09日 09:2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的春天,如果你不知道“犀利哥”是谁,估计会被身边人鄙视,这个被网友们称为有着刘德华的鼻子和嘴、日本人气王水岛宏的眼睛和脸型,有着韩寒的不羁、梁朝伟的潇洒,头发蓬松,眼神忧郁的乞丐王子“犀利哥”,他是2010年开春以来,最火爆的一人。

  在“犀利哥”的发源地宁波,我们看到了很多看热闹的网友疯狂地去寻找“犀利哥”,甚至有人为了“犀利哥”的一个浅笑而神魂颠倒,也有人站出来说这个男人,很像自己失踪多年的丈夫。

  这个乞丐很特别,甚至有人大呼,若是“犀利哥”做丐帮帮主,自己也加入乞丐的行列。不知这些人,在强调着“犀利哥”是混搭高手的时候,是否也试想过,如果那个让自己视觉得到满足的“犀利哥”真是自己的亲人,自己的兄长,是否还会以这样的心态去看待。

  那些因为种种原因走上乞讨道路的真正乞讨者,如果你去和他们交谈,你会发现每一个人都是“犀利哥”,都有属于自己的凄美故事,只是华丽的“犀利哥”成为了传奇,而另外那些个,依旧在无望的深渊里挣扎着,他们若是哪天死去,不会有人记得他们的名字,也不会有人惦记着他们。

  “犀利哥”终究是弱势群体中的弱者,和他一样的乞讨流浪汉还有不少,若是每一个关注“犀利哥”的人都真正关注每个生命,让每个人都感受到城市给他们带来的温暖,是否会更好一点呢?

  帮一个人,不是带着一群人围观,而是打心底里想让这个人过得好,温暖一点,快乐一点。周瑜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