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张澜:从“川北圣人”到共和国副主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传奇张澜:从“川北圣人”到共和国副主席(图)
2010年03月09日 12:45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955年2月9日,原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中国民主同盟主席、第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澜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55年后,正当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中央电视台在8套黄金强档开播28集电视连续剧《民主之澜》,纪念这位“从‘川北圣人’到共和国副主席”的传奇人物。

  那么,历史上的张澜是怎样一位传奇人物呢?

  电视剧中,毛泽东曾给予他极高评价

  开国大典上,站在毛泽东身边的长胡子长者就是电视剧《民主之澜》中的主人翁张澜先生。毛泽东曾给予他极高评价:“表老啊,你的人好、德好,你是与日俱进啊。”

  《民主之澜》以反映张澜先生为追求民主、富强和民族独立而顽强奋斗的一生为主线,从1911年张澜先生领导的四川保路运动,使辛亥革命提前成功,到 1949年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展现了先生为中国革命立下的丰功伟绩;从1918年在北京创办《晨报》,与李大钊结下深厚友谊,到1949年与毛泽东同志共商建国大计,展现了先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历史创举;从1915年先生挺身倒袁,到1947年民盟被蒋介石解散,先生严正声明绝不变更对国家之和平统一的团结之信念,展现了先生一生高举和平民主大旗的高风亮节;从面对反革命的屠刀毫不畏惧,到拒绝参加伪国大,使蒋介石的阴谋破产,展现了先生爱憎分明的人格精神……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