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传千年习俗 福建晋江600多书画诗友激情吟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承传千年习俗 福建晋江600多书画诗友激情吟唱
2010年03月13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3月13日电(林永传 郭斌 郭冰德)13日上午,晋江东石镇侨声中学体育馆内春意融融,来自泉州各地的600诗友画友齐聚一堂参加新春吟唱会。

  晋江素有“民间诗词之乡”的美誉,唐宋以来,民间诗社唱吟成风。由晋江东石龙江吟社举行的诗词、歌谣、楹联新春吟唱会已有多年的历史。此次新春吟唱会有600多名当地的书画名家及书画爱好者纷至沓来。他们或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书画作品,或登上舞台即兴吟诗。

  吟唱会在东石第二中心小学16位同学表演的舞蹈《勇敢的“查某仔”》拉开序幕。随后一曲曲快板歌谣、诗词吟唱和南音选唱等节日把气氛推向高潮。在3个多小时的时间内,除了诗词爱好者上场吟唱了自己书写的诗词作品外,书画家们也现场书写出了一幅幅笔墨遒劲的书法作品。有的书画家创作后仍未尽兴,随即走上舞台,吟诗作赋。当日,书法家们现场创作出近百幅精美作品。

  据了解,作为晋江最早的诗社――龙江吟社至今已有700余年的历史,当时取名为“弢社”,设在龙江禅寺,提倡文人学武、武人学文。清朝道光年间,易名为“龙江吟社”,紧联亲友情长,以文会文,历代曾遭兵毁。1980年恢复后,现有成员160人,并定期出版社刊“龙江吟”。(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