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画家韩必省作品展举行 周铁农题写佳句祝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著名书画家韩必省作品展举行 周铁农题写佳句祝贺
2010年03月13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3日电 由民革中央画院、北京荣宝斋等单位举办的著名书画家韩必省个人作品展13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为展览题写贺词:“传承中华书画文脉,弘扬传统文化光彩。”

  韩必省是浙江温州人,自幼开始学习书画达30余载,颇有建树。他创办的“三省堂”画廊在天津享有很高知名度,被业界公认为津门精品画廊。韩必省师从龚望、萧朗、刘炳森诸家,苦练笔墨技法,攻习诗文书画,其隶书以魏晋名碑筑基,汲取唐楷笔法,自成精谨遒丽的艺术风格。

  近年来,韩必省在国内外举办了多场精彩展览。他曾在法国举办个展,并在华人社团及巴黎社区举办巡回展,很受欢迎,参观者对他的书画作品所展示出的深厚中华文化底蕴给予高度赞誉,许多人争相收藏他的书画作品。其间,韩必省的书法作品作为生日礼物赠给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希拉克回信专致谢意。

  韩必省说,我期望已久在北京荣宝斋举办书画展终于得以实现,这更为我今后的书画创作奠定了基础。这次展出50幅书画精品,主打推出“诗与画”系列,突出了人类与自然的永恒,生灵与环境的相依,蕴含着浓郁的传统文化特色。

  谈到他的名字,韩必省说,“必省”之名是母亲所起,寄托着母亲的殷切期望。他一直把其作为人生准则,画廊为“三省堂”,取“吾日三省吾身”之意,不断提醒自己,不断进取。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