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芭蕾舞剧《白雪公主》18岁以下慎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现代芭蕾舞剧《白雪公主》18岁以下慎看
2010年03月13日 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应妮)5月22、23日,法国著名舞蹈大师普雷洛卡(Angelin Preljocaj)将携现代芭蕾舞剧《白雪公主》登陆新落成的BTV大剧院。主办方表示,观众须确认自己年满18岁并且心理承受能力极强再入场观看。

  剧中,白雪公主没有高领的蓝色蓬蓬裙,没有迪斯尼乐园里的梦幻城堡,她褪下蕾丝长裙,打起赤脚,将年轻的肉体更多暴露在观众眼前;而继母摇身一变为全剧主角——身着黑衣,无比庄严。在格林兄弟打造的童话世界里,残忍与美好一并被呈上舞台。

  普雷洛卡以他热爱的童话为题材创作了这部剧,整部作品拥有完整的故事情节,直白的舞蹈语言让观众感知到每一个人物的内心。充满想象的舞蹈设计贯穿整部舞剧,公主在几秒钟如花瓣绽放般长大,继母成为全剧的主角,普雷罗卡为她设计的与镜子对话时陷入疯狂失望的舞蹈动作激动人心,甚至以她隐喻死亡的起飞作为结尾。

  在该剧首演之初,普雷洛卡接受法媒采访时曾再三声强调,舞剧尊重格林兄弟原作,但事实上格林兄弟第一版白雪公主的故事就是一个充斥着暴力、色情、宿命又有乱伦的故事,更要命的是,普雷洛卡在后半句中说“把白雪公主看成是女版的俄狄浦斯”,这就将这个童话故事的玫瑰色彻底清洗掉,变成了彻头彻尾的“儿童不宜版”。

  不管是主办方的噱头,还是确如所说,观众只有走进剧场亲身感受这部颇具阴暗色彩的《白雪公主》方能一窥究竟。(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