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唯一宣传志愿者电视专栏《海西志愿者》开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大陆唯一宣传志愿者电视专栏《海西志愿者》开播
2010年03月20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3月20日电 (詹托荣)记者20日从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获悉,大陆唯一一档宣传志愿者活动、为志愿者开辟的纪实性电视专栏《海西志愿者》,将于3月21日在福建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开始播出。

  一位年轻母亲卖掉自己的房子,为素不相识、患有急性白血病的13岁女孩筹集医药费,而被众人称作“爱心妈妈”;一个年轻小伙经常乘船出海,到海岛上劝阻渔民不要扑杀鸟类,成为海岛上的守望者。《海西志愿者》栏目将诠释“帮好人、做好事”等传统文化主题,遵循故事化的结构线索,向电视观众介绍志愿者与被帮助者之间发生的爱心故事。

  在参与《海西志愿者》栏目的志愿者,要完成一项善举或者正在进行一项爱心任务,帮助需要帮助的真情人物。志愿者可以用自己的人脉去联络包括企业在内的各种机构,为真情人物解决经济困难,也可以组织与真情人物有关的周边人,共同完成某个真情人物的特殊心愿,最终增加观众对“真情传递大爱无疆”的认同感。

  据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王展介绍,《海西志愿者》栏目是为福建志愿者开辟的一档公益真情纪实性电视专栏,旨在弘扬社会的真善美,倡导人间的和谐、友好、互帮互助的新风尚,大力宣传发生在福建的好人好事。

  目前,福建正在积极筹备成立“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积极推进志愿者服务立法工作,争取早日出台《福建省志愿者服务工作条例》,推进志愿者注册管理、资源整合等工作。(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