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百姓公祭”在沪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首个“百姓公祭”在沪举行
2010年03月20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3月20日电 (宗晨亮)没有香烛,没有焚纸……20日,中国首个为百姓而设的“百姓公祭日”纪念活动在上海福寿园海港陵园举行。

  记者看到在活动现场,1000余市民共同来此追忆先人、寄托清明情怀。“公祭日”主会场通过击鼓、祭旗入场式、诵读祭文等祭祀礼仪,在保留传统文化精华的同时,赋予了现代清明文化。分会场则分别以临港先人纪念广场、南汇红十字遗体捐献者纪念碑和南汇革命纪念园为主题进行群体祭扫活动。

  上海福寿园海港陵园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低碳环保的落葬、祭扫方式,近来渐渐受到申城市民的青睐。目前在上海,“错时祭扫”、“文化祭扫”、“多样化祭扫”已渐渐深入人心。一年前的今天,中国首个为百姓而设的“临港公祭日”诞生,这种集体祭扫方式得到了市民的充分认可。如今,海葬、壁葬、草坪葬等环保、低碳的落葬方式越来越得到申城市民的接受。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