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万元“天价”兰花现身第10届亚太兰花大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1500万元“天价”兰花现身第10届亚太兰花大会
2010年03月20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0日,第十届亚太兰花大会暨第二十届中国兰花博览会在重庆启幕,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50家相关组织和机构参展。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重庆3月20日电 (连肖)20日,第10届亚太兰花大会在中国重庆开幕。此间,一株名为 “素冠荷鼎”的莲瓣兰估价1500万人民币,成为此次兰花大会上的“天价”兰花。

  此次兰花大会共评出两个特别金奖,分别是:由日本名古屋国际兰花大会组委会永田治彦选送的微中子碧玉兰“龙袍”,和由中国云南大理荡山州兰园孙智勇选送的莲瓣兰“素冠荷鼎”。

  据介绍,获奖的莲瓣兰“素冠荷鼎”是中国云南大理荡山州兰园的镇园之宝,有人曾出1200万未能购走,该兰花估价1500万人民币。莲瓣兰“素冠荷鼎”姿态优美,数量极其稀少,集合了莲瓣、素心及叶型草三大精品兰特点于一身。在市场上,一株“素冠荷鼎”的售价高达400万。

  据悉,本次展会共展出8万余株兰花,其中国兰5万余株,洋兰3万余株,共计200多个品种。这些兰花来自美国、日本、德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加坡等2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的27个省市。

  在展会现场,中国兰花展区侧重于展示中国的兰文化。举办方专门辟出八大中国兰文化展区,集中展示兰花与紫砂、书画、伟人、收藏、盆景、家居、儒家、戏剧之间的文化内涵。

  现场的洋兰形态秀美,颜色艳丽。据介绍,根据出入境检验检疫相关规定,在展会后,除部分特别珍贵洋兰品种外,大部分洋兰都将就地销毁,不再带回国。得知许多洋兰是最后一次与世人见面的消息,近万名观赏者争相与洋兰合影留念。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