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世博快车展示皖风徽韵 安徽馆布置有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搭世博快车展示皖风徽韵 安徽馆布置有序
2010年03月20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3月20日电 题:安徽搭世博快车 展示皖风徽韵

  中新社记者 吴兰

  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围绕世博的各项主题活动次第举办。20日,在安徽合肥,安徽省参与2010上海世博会动员大会召开。此次会议透露安徽迎接世博会的部分活动与方案。

  安徽馆布置有序

  据悉,本届世博会将于5月1日在上海开幕,有24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举办时间跨度长达184天,预计包括350万入境旅游人次在内的7000万总人次前来参观。其中,6月23日至27日,为“安徽周”活动。

  安徽省世博办主任高红妹介绍说,“徽文化让生活更多彩——无徽不成镇”的安徽馆,自2007年底开始经历主题选定、展示方案设计、施工设计三个阶段。今年1月15日正式启动现场施工布展。目前,安徽馆钢架结构主体已经完成,正在室内装饰盒多媒体布景施工,预计3月底完工,5月1日正式开馆。

  高红妹说,作为安徽参与上海世博会重头戏之一的“安徽周”,将以重大活动、文艺演出、旅游推介、科技创新等为主要内容,目前方案已定,各项活动正在精心筹备中。

  此外,“文房四宝,画里安徽”、“花鼓激情”等颇具皖风徽韵的安徽元素、安徽气派显现。

  让世博余音绕皖

  “精彩世博,旅游难忘安徽”,作为旅游资源大省的安徽,拥有黄山、九华山等名山资源,且与上海地缘相近,分享“世博旅游”一杯羹,当然有其一。

  安徽省旅游局局长胡学凡说,据专业机构人士分析,作为世界顶级的经济文化综合性大展示、大交流的上海世博会还会带来持续的后续效应。

  安徽希望借助“全国百城世博旅游宣传周”活动,推动世博旅游预热升温,延伸世博效应,将安徽“两山一湖”世界级风景区,特别是黄山与上海、杭州西湖形成的名山、名城、名湖精品旅游线路及省内12条旅游线路推介出去,迎来世博后期的游人潮,真正领悟“徽文化让生活更美好”,让世博的余音绕皖持续。

  国家战略迎契机

  2010年1月,安徽历史上首个国家战略层面的区域性发展规划——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复。

  安徽省发改委主任沈卫国说,目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正处于启动建设的关键阶段,上海世博会的举办,为推动示范区的建设提供重要平台。

  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说,安徽发展进入新阶段,此次搭乘世博快车,通过形象展示与经贸推介等,将寻觅到更多的商机、承接更多的产业。(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