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将在穗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将在穗举行
2010年03月30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3月29日电 (王华 史伟宗)第九届中国艺术节5月将在广州举办,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今日强调,要将“九艺节”办成一流水平的文艺盛会、人民节日。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将于今年5月10日至25日在广州举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将设分会场。中国艺术节是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文艺活动,届时,将举办80台各类文艺演出,进行第十三届“文华奖”、第十五届“群星奖”评选活动,并首次举办“中国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以及盛大的开闭幕式。

  朱小丹29日出席“九艺节”动员大会强调,力争把“九艺节”办成一届具有时代特征、广州特色、一流水平的“文化艺术的盛会、文艺精品的园地、艺术家的舞台、人民群众的节日”。

  朱小丹说,国家十分重视中国艺术节,历届艺术节主席均由党和国家领导人担任。本届“九艺节”在广州举办,首开省会城市承办的先河,这是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成就的肯定。举办“九艺节”,将有利于实现文化品牌与区域特色文化资源的完美结合,增强广州综合竞争力;有利于提升市民文化素养和文明素质;有利于提升广州举办国际国内大型活动的策划和组织能力、服务质量,也为广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有益经验。

  朱小丹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抓好场馆建设与改造的收尾工作;强化安全保卫,确保万无一失;优化市容市貌,提升广州形象,确保“九艺节”圆满成功。

  “九艺节”广州筹委会主任、广州市委宣传部长王晓玲通报了“九艺节”筹备工作情况。据悉,“九艺节”期间广州将组织一系列各具特色的群众演出、展览展示等多种形式配套活动。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