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捞船开往汕头“南澳Ⅰ号”打捞工作再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打捞船开往汕头“南澳Ⅰ号”打捞工作再启动
2010年03月30日 08: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澳Ⅰ号”部分出土的文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日,广州打捞局“南天顺”号打捞船启程开往汕头南澳海域。时隔半年,明代古沉船“南澳Ⅰ号”水下考古抢救发掘保护工作再次启动,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省博物馆的专家十余人已经分批抵达。

  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卜工抵达南澳岛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认为“南澳Ⅰ号”的打捞工作将是中国水下考古事业的一个新起点。

  3月26日下午5时许,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卜工带首批工作人员抵达了汕头南澳,第一站是汕头边防支队云澳边防派出所。

  2009年9月正式宣布启动“南澳Ⅰ号”的水下考古抢救发掘保护工作,受天气海况的影响一直停顿至今。跟半年前不同的是,这次承担“南澳Ⅰ号”打捞工作的工程船舶换成了广州打捞局的“南天顺”号。“南天顺”号正是曾经承担“南海Ⅰ号”水下探摸打捞工作的船舶。

  已抵达海岛的专家人员表示,接下来的4月和5月将是水下文物打捞的“黄金时期”,再往后这片海域又将面临复杂多变的台风侵扰。

  “(南澳Ⅰ号)是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第一个项目”,卜工说。另外有业内人士介绍说,可能会在南澳建成中国水下考古基地之一。 (记者陈正新 通讯员林春伟摄影报道)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