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电影军团渐庞大 “山寨”“正牌”齐赶时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3D电影军团渐庞大 “山寨”“正牌”齐赶时髦
2010年03月30日 12:4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都说《阿凡达》开启了3D电影的新纪元,但没想到的是,新纪元来得那么快。”一位在美国IMAX影院观看了梦工厂最新的3D动画《驯龙记》的中国观众在博客上这样写道。上周末,《驯龙记》接替了已连续三周称霸票房的《爱丽丝》,登上北美票房冠军宝座。

  紧接着,华纳出品的3D电影《诸神之战》也将在4月2日隆重登场。这部电影原本是传统的2D影片,为了追赶潮流,硬是通过后期制作“升级”成了3D效果。而今年,像《诸神之战》这样的“山寨”3D电影,和《驯龙记》等“正牌”3D电影,俨然成了影院的主流,以至于再迟钝的观众也不得不感叹“新纪元”的到来。

  《诸神之战》将于4月2日在北美公映,4月8日登陆中国。该片是根据1981年同名影片翻拍的古希腊神话动作片,讲述了众神之首宙斯之子珀尔修斯落入人间后,引发的人与神之间、神与神之间的斗争。《阿凡达》男主角萨姆·沃辛顿出演珀尔修斯,在影片中他将斩杀美杜莎、海蛇怪等众多怪物。而《辛德勒的名单》中的两大主演连姆·尼森和拉尔夫·费因斯将分别扮演宙斯和冥王。

  有趣的是,这部原本定于3月26日上映的2D电影,为了跟风3D潮流而在后期制作中“升级”,因此也推迟了上映日期。男主角萨姆·沃辛顿称《诸神之战》的后期转制肯定不如卡梅隆直接用3D技术拍摄出来的效果好,不过制片方华纳影业表示:“拍摄初期鉴于3D电影的成本太高,才没有采用3D拍摄版本。看过电影之后,大家都觉得该片的故事情节和场景的纵深感很适合于制作3D版。”

  其实今年即将上映的众多打着3D旗号的电影中,有不少是像《诸神之战》一样通过后期制作“升级”的“山寨”3D,其中最多的就是经典系列电影的续集。例如《猫狗大战2》、《哈利波特7》。

  即将于5月21日上映的《怪物史莱克4》中,史莱克也在系列的最后一集以3D面貌登场。梦工厂目前似乎打算3D化之前的所有“史莱克”电影,而且这一切都不是为了在影院重映,而是为了即将亮相的3D版蓝光。

  《玩具总动员》的第1、2部是由迪斯尼拥有的专利技术制成的立体电影,而将于6月上映的《玩具总动员3》则一开始就按照立体电影的要求制作;还有根据经典游戏改编的《生化危机4》,观众将在9月的3D银幕上欣赏到猛女米拉和《越狱》中的米帅大战立体僵尸。

  此外,今年好莱坞拍摄计划中的一系列电影也全都有了从2D转向了3D制作的打算。让无数魔戒迷望穿秋水的《指环王》前传《霍比特人》,最近也开始考虑 3D版制作。制片人之一托罗说:“关于《霍比特人》3D问题,上面已经询问我们了。这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实施,只是询问。”

  《变形金刚3》的导演迈克尔·贝也表示:“我们目前正拿一些《变形金刚》的片段进行3D化的实验,这是一个过程。我们要看看3D在我的影片上能否奏效。”

  看着一夜暴增的或“山寨”或“正牌”的3D电影,以及票房排行榜上被远远甩在后面的传统2D电影,越来越庞大的3D军团似乎在向江河日下的2D电影宣告:“你们的时代结束了,洗洗睡吧。”  

  本报记者 郑琳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