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将举行 余秋雨担纲论坛主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将举行 余秋雨担纲论坛主席
2010年03月30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3月30日电 (记者 王登峰) 被誉为“华语第一论坛”的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将于4月14日河南郑州举行。这是记者今日从黄帝故里——河南新郑市召开的第四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已成功举办过三届,今年将是第四届。“同根、同祖、同源”是本届论坛的主题。

  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在黄帝故里举行的拜祖大典,已经成为海内外华人的共同盛会,成为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重要载体。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旨在打造华语第一论坛,自2007年举行以来,已经成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重要主题活动,被誉为拜祖大典的灵魂工程。

  据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新闻发言人刘五一介绍,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仍将担纲论坛主席。届时,余秋雨将与台湾大学教授、著名国学大师傅佩荣,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明等知名学者、专家,共同围绕“同根、同祖、同源”的论坛主题,从不同领域、不同学科、不同侧面探究历史,解读当代。着重阐释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中华民族的核心文化——黄帝文化,解读在世界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传承黄帝文化,凝聚民族精神,促进祖国统一,致力经济复兴的重要意义。此外,在论坛现场与会嘉宾还将和听众进行互动,回答与会各界人士提出的问题。

  据悉,本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如第二届全国炎黄书画展、黄帝文化研讨会、《具茨山岩画》首发式、庚寅年世界刘氏宗亲会拜祖大典等。(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