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拟复建起义门侧333米城墙 设休闲购物游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武昌拟复建起义门侧333米城墙 设休闲购物游廊
2010年04月04日 14:18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年辛亥百年纪念时,武昌古城城墙百年前原貌将再现于市民及游客面前。2日,记者随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检查《武汉市文物保护若干规定》执行情况时获悉,武昌区将启动起义门城墙恢复及楚望台公园建设。

  起义门是武昌古城首义文化区的一个重要节点,它是9个古城门中唯一保存至今的城门,同时也是武昌起义的起点。据武昌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起义门东西两侧,将分别复建230米和103米的城墙。同时,依城墙修建一条风雨游廊,游廊两侧建设休闲、购物门店,市民和游客可以沿长廊直达起义门。此外,还将复建封建亭,新建楚望台遗址公园。

  与此同时,为缓解黄鹤楼和在建的辛亥革命博物馆附近地区的停车难问题,首义广场地下将建可容纳千台以上车位的停车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金芝,秘书长于建海参加检查。(记者宋兰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