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Ⅰ号考古队下水作业 文物或下月中旬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南澳Ⅰ号考古队下水作业 文物或下月中旬公布
2010年04月12日 08:2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水文物或下月中旬公布

  海底寻宝,考古队首次下水作业

  10日是“南天顺”号打捞船抵达“南澳Ⅰ号”古船遗址所在位置的第二天。与首日适合下水作业的天气相比,记者昨日乘船靠近汕头南澳岛“三点金”海域时发现,风浪较前日稍大,海上还泛起一层薄雾。不过,因为浪涌及风速符合下水作业要求,记者了解到,昨日“南澳Ⅰ号”水下考古队员顺利实现了潜水作业。

  10日,海上维持好天气,“南澳Ⅰ号”水下考古队员抓紧时间分两次进行了水下作业。考古队队长崔勇告诉记者,下水后,考古队员主要进行的工作是观测古船的位置,以及查看沉船遗址区域的环境情况。记者了解到,将展开水下作业的除了水下考古队员,还包括广州打捞局的潜水员。

  在首日前往“南澳Ⅰ号”古沉船遗址海域前,崔勇曾预计两三天内可能有文物出水。记者询问当天是否有首批出水文物时,崔勇未明确说明。不过他表示,出水文物择日将通过省文物局集中向外界公布,而省文物局副局长魏峻则表示这一时间预计在5月中旬。考虑到天气因素,按照分三个工作季进行水下考古发掘的计划,对“南澳Ⅰ号”船载文物的抢救性发掘将于6月结束。

  为保证发掘工作的安全,云澳边防派出所有2名官兵被派驻“南天顺”打捞船日夜驻守。同时,古船遗址所在区域也被列为行船禁区,岸上观测雷达24小时扫描,禁止一切无关船只进入该片区域。等到文物上岸,边防派出所官兵也将全程护送其进入南澳县博物馆脱盐池浸泡、封存。 据《广州日报》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