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现身运动会 被赞比"黑丝女"有创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阿凡达"现身运动会 被赞比"黑丝女"有创意(图)
2010年04月12日 10:00 来源:四川新闻网-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石家庄某中学在运动会上惊现“黑丝女”,但大多数网友并不买“黑丝女”的账,认为“黑丝女”行为败坏风气,极不适当。“黑丝女”刚走不久,在4月9日举行的重庆大学2010年运动会开幕式上,又出现了“阿凡达”造型的护旗手,与对待“黑丝女”的态度截然不同,网友直呼有创意。

  “阿凡达”现身大学运动会

  9日,网友“anigo”在天涯网上发布帖子《重庆大学运动会开幕式惊现比黑丝女更雷人一幕》,贴出在重庆大学2010年运动会开幕式上拍摄的照片。在这组照片中,最扯人眼球的莫过电影《阿凡达》中的纳美人造型。两名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的男生头戴两只尖耳朵,拖着长尾巴,上身赤裸,全身蓝色,腰间围着一条豹纹状的裙子。两个“阿凡达”紧跟在该方阵的旗手后面,充当着护旗手。这一独特的造型一亮相,就吸引了大批同学的注意,在一张“阿凡达”经过主席台的照片中,看台上许多同学都拿出手机、相机拍照。

  重庆大学运动会的开幕式可谓是众人的“狂欢”,除了“阿凡达”,还有“灰太狼”。而电影学院的入场方阵基本是一人一个造型:头套笼子的白衣人、缝满鲜花的长裙、手拿大刀的“打手”。而留学生方阵满是写着各个国家名称的手牌,堪称“大杂烩”。建筑城规学院则由两名背着白色翅膀的“天使”充当护旗手。

  网友很支持大呼“有创意”

  这场在重庆大学运动会开幕式上的“盛宴”,得到了网友的支持,“‘阿凡达’也从潘多拉星球来到地球参加运动会,太有意思了。”“很有创意,极度佩服‘阿凡达’的化妆师。”不少外校的学生言语中充满了“嫉妒”。网友“随风飘”说,“想当初,我们学校运动会全部统一的大一号运动服,一点意思都没有,还是重大的学生有眼福。”而因为上课或者睡过头而错失了运动会开幕式的重大本校学生,也是懊恼不已。“杯具啊,正好在上课,明年开幕式还得等上一年。”

  网友对“阿凡达”的支持,与对“黑丝女”的态度形成了鲜明对比。网友“俺要”更是直接指出:“这个比黑丝袜好太多了,这叫活泼有趣,黑丝袜叫下作低贱。”

  第E日实习记者唐巧

  专家说法

  对于网友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四川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认为,不论是“黑丝女”还是“阿凡达”,都是为了吸引受众的眼球。但人们在接受标新立异的创意时,心中都有一个“底线”。“黑丝女”穿着黑色吊袜,是用一种不适合她的年龄的“性感”来吸引眼球,这已超出了大多数人心中的底线。重庆大学的“阿凡达”、“灰太狼”等在人们接受范围之内,就会认为越古怪、越恶搞,才越有趣。

  新闻链接

  2010年3月19日,一则《某中学运动会女生穿性感丝袜引发争议》的帖子出现在新浪博客上,网友上传了一组石家庄某重点高中运动会开幕式的照片。一名稚气未脱的女高中生,手举着“高二11班”的牌子走在班级队伍的最前面,下身穿着与学生身份极不相符的黑色吊袜,被网友冠以“黑丝女”的称号。大多数网友认为,吊袜是情趣内衣的一种,学生穿吊袜出现于公共场合,显得极不适当,更引发了网友对美育、德育的大讨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