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自传多爆内幕 演活和珅高检欲聘为反贪顾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王刚自传多爆内幕 演活和珅高检欲聘为反贪顾问
2010年04月12日 11:47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著名说书人、主持人、演员王刚昨在京首发新书《我本顽痴——王刚自传》,张国立、张铁林、袁立、水均益、白岩松、崔永元、王蒙、海岩、张颐武等明星大腕悉数到场,为王刚“吆喝”。书中故事极具话题性,如和张国立、刘晓庆、赵忠祥等圈内人的欢喜恩怨;有关收藏的种种离奇故事,他的三段婚姻特别是和成方圆的离婚内幕,现在的家庭情况;演艺圈、收藏界中的种种不为人知的“潜规则”等。王刚笑谈,这将是他此生唯一自传。

  谈前妻:分手和女儿无关

  此前一直有媒体报道王刚与前妻成方圆分手和王刚的女儿有关。王刚和成方圆都一直没有正面回答。在自传里,王刚第一次予以反驳:“……说我们是因为孩子去英国留学的学费而分手的,这个事情实属子虚乌有。”

  王刚用了“惭愧和感恩”来描述他对成方圆的态度,并且形容“虽然可能没有了爱情,但还是好朋友”。王刚怀念说,和圆子最幸福的时候是共同出演《音乐之声》,那些年,他们每天都会收到很多鲜花,演出后,两人会幸福地抱着鲜花钻进车里,一起回家。但王刚也承认,“纵酒使性”让他对不起圆子。“有一次我喝多了,忘了什么事有点生气,便跟圆子拌起嘴来,圆子开着车,到三元立交桥上时,我竟要拉车门跳下去……几番折腾终于到了家,一进大院却又不进楼门,还高呼:这不是我的家!至今,我也不明白,我怎么会说出这样让圆子伤心的话来。”

  揭毛病:张国立爱操劳、张铁林老迟到

  自传里,王刚详细讲述了他和张国立、张铁林“铁三角”的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更是揭秘张国立和张铁林两人各自毛病。在王刚眼里,张国立最大的毛病是太爱操劳,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永远在马不停蹄地工作,不懂得享受生活,活得太累。而张铁林最大的毛病则是永远迟到,理由总是塞车,让他们都非常厌恶。王刚笑谈,张铁林唯一的一次不迟到还是在自己图书的签售会上。他眼里的张国立是“当今中国第一‘ ’”。“装怂”,张国立绝对一把手。再看看《一声叹息》吧,光那个形体语言就“ ”到家了。好多角色都离不开这个“ 劲儿”。张铁林就不一样了,俗话说:“热馒头——端着。所以他演的是皇上。”

  爆“潜规则”:片场犹如江湖

  演艺圈女演员遭遇“潜规则”不是什么新鲜事。王刚在自传里透露,演艺圈的男人之间也有“潜规则”。王刚说“片场犹如江湖”,也有“生存规律”,大明星有权决定副导演以及其他人员的去留,如果想在剧组混下去,必须依附于某种力量,否则就会被扫地出门,这种情况在男明星身上尤其明显,久而久之造成了男人之间的“潜规则”。王刚还举例说明,讲述了他和陈小春之间因拍戏时用人而发生的一次矛盾。字里行间虽然轻描淡写,却也颇见刀光剑影!

  赵忠祥曾公开嘲笑过王刚收藏都是破烂儿,虽然事后他解释这只是自谦的说法,王刚始终也未予以回应。在自传里,王刚先是调侃第一次听到有人替别人谦虚的,接着发出感叹:既然是江湖,你就不能不笑看,笑侃,笑忘……在这个圈子里,最难克服的是攀比、傲物、好胜,以及随时可能冒出的计较心。虽然言语客气,但已经清晰标明自己的态度。

  演活和珅:高检找上家门

  王刚迄今已在三百多集的电视剧里成功扮演了和珅这个形象,不但受到了老百姓的喜爱,更是引起了检察院的注意。一天王刚突然接到高检电话,王刚当场被吓得不轻,心中直嘀咕自己没犯事啊,犯了错误也不至于惊动高检吧?他的担心很快化为乌有,原来高检的领导认为王刚演的和珅实在太成功了,对贪官心理变化一定非常了解,因此高检想聘他做反职务犯罪宣传顾问。 (记者 袁毅 通讯员 尚蕾)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