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职院宋前穹隆顶砖室墓将被分割搬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济南铁职院宋前穹隆顶砖室墓将被分割搬迁
2010年04月12日 13:1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日,记者从济南市考古研究所了解到,原济南铁路职业学院内的汉至清代古墓群的发掘工作将告一段落,有关方面将对古墓群中的宋前穹隆顶砖室墓进行分割搬迁,并运到济南闵子骞祠内进行还原并对外展示。

  济南市考古研究所考古专家高继习介绍,考虑到宋前穹隆顶砖室墓墓壁上有精美的砖雕纹样,有着很大的保存价值和考古研究价值,从而决定将其进行分割搬迁。据了解,整个分割搬迁以及还原工作由济南古建筑公司的专门人员负责,目前分割搬迁工作已进行了两天。

  11日上午,记者在考古现场看到,古建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古墓内的青砖进行标记,以方便还原工作。只见工作人员先用小铲子刮去多余的泥土,再用大铲子轻撬使青砖能够轻松搬运。

  据古建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古墓规模较大,加之古墓所在位置附近的交通也不方便,整个搬迁进程非常缓慢,将持续2到3天的时间。这些青砖运到济南市闵子骞祠内后,将恢复古墓的原貌,并对外展示。 (李文鹏 杨晨)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