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友谊剧院改造完成 岭南"文化地标"经典重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州友谊剧院改造完成 岭南"文化地标"经典重现
2010年04月12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12日电 (索有为 韩丹茜 刁定宏)岭南“文化地标”——广州友谊剧院改造工程12日全面竣工。

  据了解,友谊剧院落成于1965年,是1949年以来广东省最大重要的文化地标,在国内外好颇具知名度。它是著名建筑大师佘畯南先生设计的经典之作,把极具岭南传统特色的庭院、园林有机地融合于现代建筑之中,享有“庭院式剧院”的美誉,是当时中国内地最完善、档次最高的一流大剧院。建院以来,接待过许多国家元首及中国党、政、军的领导人。已故总理周恩来生前曾几度光临友谊剧院,对剧院的园林布局极为赞赏。

  上世纪九十年代,友谊剧院率先在珠三角实行演出院线制。1993年,剧院参与创办了中国第一个新年音乐会——《广州新年音乐会》,之后策划创办了《中国戏剧精选——友谊系列展演》、《粤剧粤曲名伶新年盛会》,连续七年成功策划运作大型民族歌舞盛会粤港巡演。

  1988年,友谊剧院曾进行了局部装修改造,但由于剧院设施逐渐陈旧老化,广东省拨出1亿多元专款进行改造,项目于2009年4月10日正式动工,到竣工仅用了1年时间。

  据悉,友谊剧院竣工后将免费试演五场节目进行设备调,4月底将上演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话剧《与妻书》。(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