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书画博物馆开馆 集中国古今无锡藉大师作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无锡书画博物馆开馆 集中国古今无锡藉大师作品
2010年04月12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4月12日电:(记者 洪晓红 王慧村)2010中国(无锡)吴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无锡书画博物馆12日正式开馆,该馆以传承千年历史文脉,弘扬和创新书画艺术为宗旨,集顾恺之、徐悲鸿等中国古今无锡藉大师级作品于一堂,堪称书画家的“荣誉殿堂”。

  烟波浩渺之太湖,悠悠古运河,江南历史文化名城无锡灵秀俊美,清韵绵亘。从《史记》记载的泰伯奔吴,到现今3200多年历史里,无锡是吴文化和近代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发源地,也是中国传统书画的兴盛之地。

  无锡市委宣传部长王立人在开馆仪式上表示,人杰地灵的无锡,孕育众多出类拔萃的书画艺术大师,东晋“画圣”顾恺之,元代高士倪云林,以及明清的王绂、邹一桂和近现代的徐悲鸿等,这些彪炳画史的无锡籍代表人物,影响着中国书画史。

  无锡书画博物馆是专门收藏无锡籍历代书画名家作品及文物资料的重要场馆,坐落于无锡市运河公园内。进入候展区,在古色古香的书吧、茶吧的休闲韵味中,十大无锡籍书画家的浮雕墙夺人眼球,经典书柜内故宫博物院馆出版的馆藏艺术图书琳琅满目。

  顾恺之“瓦棺寺点睛”使人物生动传神惹来美名远扬,该馆也设计复原了该场景,仿真蜡像栩栩如生。此外,该馆留言系统也别出心裁,电子签名作为互动创作平台,可任观众随意涂鸦,体验书画创作情趣。

  据悉,该馆除举办大型书画展览外,将定期邀请国内外著名艺术理论家、学者等举办专题研讨会,并与何振梁奥林匹克陈列馆一起,形成初具规模的展示无锡民俗风情博物馆群,同正在筹建的古玩一条街、文化旅游一条街等文化设施形成集聚效应,成为艺术家交流艺术信息的平台、市民休闲娱乐的理想场所。(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