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希望与陕西共办文物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台北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希望与陕西共办文物展
2010年04月16日 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4月15日电(记者 冽玮)正在陕西参访的由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率领的“海基会文教暨博物馆参访团”一行12人,15日上午来到号称“中国古代书法艺术宝库”的西安碑林博物馆参观。台北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冯明珠表示,陕西文物资源丰富,希望有机会与陕西共办文物展览。

  据了解,高孔廉于4月9日率领“海基会文教暨博物馆参访团”离开台湾,直飞河南省会郑州,进行为期8天的河南、陕西两地博物馆考察行程。在陕西期间,陆续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法门寺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还游览了西岳华山、华清池、大雁塔、小雁塔等名胜古迹,并在华清池观赏了中国第一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

  台北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冯明珠在与碑林博物馆互赠礼品时表示,2009年10月,北京故宫博物院和台北故宫博物院60年来首度合办的展览“雍正——清世宗文物大展”影响很大,希望下次有机会与陕西共办文物展。她还告诉中新社记者,此次是她第三次来陕西,前两次分别是1995年和2000年。此行感慨最多的是大陆博物馆硬件设施与软件设施的改善,尤其是各种陈列,构思巧妙、主题鲜明。她仔细观看了许多历代珍贵碑刻,包括颜真卿《多宝塔感应碑》,柳公权《玄秘塔碑》等。她笑称,小时候,家里长辈会要求所有的孩子练习颜体,一笔一划的样子至今记忆犹新。

  当碑林博物馆负责人强跃介绍一组新近征集的“北周五佛立像”时,引起了冯明珠的极大兴趣,她说,这符合盛世出宝物的规律,如果是乱世,宝物就会隐匿不出。在看到碑林博物馆石刻艺术新馆的部分佛像应用了防震装置后,她透露,台北故宫博物院也有类似的装置,尤其是4月14日才发生的青海玉树地震,说明珍贵文物非常需要技术性的保护措施。

  据悉,“海基会文教暨博物馆参访团”一行12人将于16日离陕返回台湾。(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