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族泼水节“瘦身” 泼水时间由8小时缩为2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傣族泼水节“瘦身” 泼水时间由8小时缩为2小时
2010年04月16日 11:3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云南信息报》报道,值云南百年不遇大旱之际,傣族的泼水节该怎么过?4月15日,西双版纳给出了答案,泼水时间由去年的8小时缩短为2小时,泼水地点也由整个城区改为以泼水广场为主要场所的3个点,消防车也不再全天供水,节水成为了今年泼水节的主题。

  4月15日不到11点,泼水广场前已经聚集了大批“全副武装”的人们。在这里泼水,除了取水方便外,还有一个更大的优势,泼出的水又会回流到池子内,循环使用。

  “泼水节对于傣族人民相当于汉族的春节。”日前,西双版纳州州委书记江普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提供水让傣族人过泼水节也是抗旱保民生的一部分,但是今年的泼水节将缩短泼水时间,提倡节约用水。

  4月15日,西双版纳的泼水节和去年相比已经有很大改变,去年8小时的泼水时间变成了现在的2小时,并且已经不再是全城供水,而是把泼水地点集中在几个地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