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剧《奢香夫人》黔开机 向旱区捐款24万余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历史剧《奢香夫人》黔开机 向旱区捐款24万余元
2010年04月16日 14:16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打造,总投资2400万的历史剧《奢香夫人》昨日在贵州毕节百里杜鹃风景区开机。开机前,剧组全体主创向受旱灾区捐款,成为当日现场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

  《亮剑》班底打造历史大剧

  《奢香夫人》取材于真实历史,讲述明初年间,贵州彝族领袖霭翠及其妻子——奢香夫人帮助朱元璋平定西南,与明王朝达成统一大业,维护民族团结的著名历史事件。此次,演绎这一传奇故事的创作团队阵容可谓“豪华”:由《亮剑》导演陈健执导,执行制片人、摄影师也全部来自《亮剑》。此外,《亮剑》中的“魏和尚 ”张桐、“刑团长”陈旺林、“丁团长”王全有,都将在剧中饰演不同角色。

  拍过《亮剑》《绝地逢生》等大热战争、军旅题材剧的陈健表示,此次首拍民族历史大剧,也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希望拍得唯美些,因为少数民族的服饰非常迷人,贵州的山川也很美”。

  吕良伟接拍该剧有“私心”

  宁静与吕良伟曾在《南越王》中有过对手戏,这次二人再度携手:吕良伟饰演男主角霭翠,与宁静扮演的奢香夫人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患难夫妻情。

  作为贵州人,宁静对奢香夫人这一杰出女性有更深的认识,“奢香夫人是被迫推上政治舞台的,但在600年前,在那么落后的边远地区,她就主动与汉族通路和文化交流,维护民族团结。这样的智慧和远见,让我很感动,能饰演她,也让我自豪”。

  近些年已经很少出现在影视剧中的吕良伟,接受记者采访时笑言,除了一直希望与导演陈健合作外,他接这部戏也有“私心”——“夫人就是贵州人,听说我被剧组选中,举双手赞同我演这个角色。”至于和宁静的对手戏,吕良伟毫不担心,“这里彝族朋友都说,我和宁静很有彝族人的相,而且我们之前合作过”。

  剧组规定不能浪费一滴水

  由于贵州是今年西南大旱重灾省份之一,因此拍摄是否会对当地居民生活造成不便,成为剧组上下以及现场30余家媒体记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主演刘之冰在代表剧组发言时表示,这次大旱,让剧组上下都很吃惊,“从来没想过,一向山清水秀的贵州会遭遇大旱。由于整部剧的拍摄周期去年已经敲定,前期准备也已做好,所以没有办法更改时间”。

  记者从当地景区工作人员处获悉,《奢香夫人》的拍摄地主要在黔西毕节地区,而包括昨日在内的连续一周来,毕节一直细雨蒙蒙,旱情有一定缓解。片场附近居民的生活供水近来一直保持正常,剧组的到来并不会对当地居民的生活供水形成压力。而剧组上下也表态,尽管供水有所保障,但仍会节约每一滴水。“剧组规定不能浪费一滴水,更决不允许将喝了一半的矿泉水倒掉。”刘之冰告诉记者。为开机发布会重要环节,昨日剧组向百里杜鹃民政局捐款24万余元,用于援助当地救灾工作,而吕良伟等演员此前已经多次亲赴重灾区捐水。   记者 孙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