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乐十年庆典即将启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爱乐十年庆典即将启程
2010年04月16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应妮)在建团十周年之际,中国爱乐乐团将从4月25日至5月25日推出五场不同风格的庆典音乐会为自己庆生。

  十年间,中国爱乐乐团已举行了包括交响乐、歌剧、室内乐等多种形式在内的共526场音乐会,观众累计80余万人。2009年,中国爱乐乐团被素有“全球古典音乐第一刊” 之誉的英国《留声机》杂志评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之一,从而奠定了乐团的专业地位。

  首场庆典音乐会将于4月25日在保利剧院隆重举行,艺术总监余隆、钢琴家郎朗率先领衔出场,首场庆典曲目定为瓦格纳《唐豪瑟》序曲、勃拉姆斯G小调钢琴四重奏(勋伯格改编为乐队版),这两首曲目是10年前中国爱乐首演的曲目,而今会使当年的亲临者回味无穷,音乐会上还将演奏陈其钢钢琴与管弦乐队协奏曲《二黄》。

  第二场庆典音乐会将于5月9日在北京音乐厅举行,这是一场展示性的室内乐音乐会,助理艺术总监杨洋、驻团指挥夏小汤两位年轻的指挥家执棒,分别指挥演奏柴科夫斯基C大调弦乐小夜曲和巴赫D大调第五勃兰登堡协奏曲、亨德尔G大调水上音乐第三组曲。

  5月15日的第三场庆典音乐会将有指挥大师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和大提琴演奏大师林恩·哈雷尔两位巨星的加盟,他们将联手献上德沃夏克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和勃拉姆斯C大调第一交响曲。

  5月21日,指挥大师内米·雅尔维将在北京音乐厅指挥中国爱乐乐团与来自韩国的花腔女高音曹秀美合作完成赖因霍尔德·格利埃尔的“花腔女高音与管弦乐队协奏曲”的中国首演。

  庆典日音乐会,总监余隆将指挥乐团演奏家与众名家一起,为观众演奏《东西方在歌剧中相遇:京剧与西洋歌剧咏叹调选萃》,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女高音幺红、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建国、邓沐玮、王艳、小提琴演奏家宁峰、韩国钢琴家白建宇、大提琴家王健等都将加盟。(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