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4个剧目角逐“文华奖”和“群星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东莞4个剧目角逐“文华奖”和“群星奖”
2010年05月01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5月1日电(李映民 李纯)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东莞分会场筹备情况新闻媒体通报会4月30日下午举行。据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陈志伟透露,经广东省文化厅选送、文化部评审,东莞市本土原创音乐剧《蝶》入围参评中国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项“文华奖”剧目。东莞群众文艺作品《梦乡情》、《绣》和《三个萝卜一个坑》入围参评全国社会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项“群星奖”。

  据介绍,音乐剧《蝶》由民营文化团体东莞松雷•蝶之舞剧团创编,取材于家喻户晓的梁祝爱情故事,保留了其浪漫唯美的爱情神韵,在故事情节上则进行了大胆的改编。目前《蝶》已先后在韩国首尔、北京、上海、哈尔滨、深圳、武汉、香港、杭州等地展开了151场巡演,观众已接近20万人次,其演出引起了热烈的社会反响。《蝶》剧已获得第二届韩国国际音乐剧节特别大奖,剧中小女孩的扮演者赵鸿英获白玉兰奖最佳新人奖。今年9月,《蝶》剧将接受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演出邀请,并将赴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22个城市,美国、加拿大11个城市进行巡演。10月,《蝶》还将参加上海世界博览会的演出。

  此外,由东莞创编《梦乡情》、《绣》和《三个萝卜一个坑》3个具有东莞特色,岭南情怀的群众文艺作品将代表广东参加“群星奖”。《梦乡情》由东莞市大岭山镇创作,是反映新莞人在东莞发展创业的原创音乐作品;《绣》由东莞清溪镇创作,是反映客家女绣花情景的舞蹈作品;《三个萝卜一个坑》由东坑镇选送,采用了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木鱼歌说唱形式。(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