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在京开幕 刘延东观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十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在京开幕 刘延东观看
2010年05月01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北京市文化局承办的第十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隆重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欧阳坚,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和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副市长蔡赴朝共同观看了演出。

  自2000年至今,“相约北京”已经成为北京打造世界城市的一张文化名片,成为亚洲春季最大的国家级综合性艺术节。本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将继续贯彻“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指导思想,坚持 “人民的艺术节”宗旨,搭建中外文化交流的优质平台。

  当晚,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的艺术家们跳起“春天的芭蕾”,由著名芭蕾公主扎哈洛娃领衔、200多名芭蕾明星的精彩演出芭蕾舞剧《法老的女儿》赢得了现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也拉开了第十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序幕。

  莫斯科大剧院有着200多年的悠久历史,享有俄罗斯舞台艺术博物馆的美誉,与中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1959年以来曾经四次访问中国。此次从4月30日至5月5日,共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法老的女儿》和《堂吉诃德》两部芭蕾舞剧。

  《法老的女儿》是俄罗斯芭蕾最著名奠基人之一、《天鹅湖》之父彼季帕创作的首部大型芭蕾舞剧,2000年莫斯科大剧院复排。故事讲述了一个英国青年威尔逊在梦中穿越时空,遇到了美丽的法老女儿,两人一见倾心,双双坠入爱河。200人的芭蕾明星演出阵容,目不暇接的群舞和芭蕾公主扎哈洛娃的华丽炫技、从尼罗河到金字塔的古埃及帝国风情、1000多套高贵华美服装和浪漫传奇的穿越故事再一次展现了俄罗斯芭蕾的艺术魅力。

  据统计,在未来一个月里,来自英、法、美和西班牙等16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名艺术家、30多个艺术团体将相继登上北京舞台,演出场次超过150多场,预计观众规模达到50万人次。国际精品板块、中国艺术家作品展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多样性节、公益文化活动和朝阳流行音乐周将特色活动将陆续展开。

  本届“相约北京”将成为世博会的北京展示平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文化多样性节”也将以“相约北京”为主会场,同时在广州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和深圳文博会设立分会场,这种三节呼应、四地联动的景象将开创国内文化共建的新模式。(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