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墨江数万人同庆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云南墨江数万人同庆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
2010年05月01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墨江5月1日电(田洪)跳着欢快的舞蹈,唱着喜庆的歌,听着唢呐吹奏的节日祝福,欢欣的锣鼓敲起来了,幸福的笑颜绽放在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城的每一个人的脸上。第六届中国﹒墨江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今日正式在有着“哈尼之乡、回归之城、双胞之家”美誉的云南省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县城举行,数万人参与了“抹黑脸狂欢”等庆祝活动。

  早间9点30分许,“北回归线上的集体婚礼”在阵阵礼乐中来开序幕,12对双胞胎新人在大约3000人的注视下进行了一场惊人婚礼,他们在北回归线标志园内的北回归线最高点喜结良缘,在这“太阳转身的地方”锁上了代表忠贞爱情的同心锁,寄托“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美好祝愿。与此同时,在回归园内的“双胞胎文化展”也隆重向前来观礼的游人开放,数以千计的游人在此间流连。细细体味墨江这块神奇而又神秘的土地。

  下午13时许,随着十余辆插满鲜花的花车缓缓前行,此届国际双胞胎节暨墨江哈尼太阳节被热情的人们推上了一个高潮。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1000余对双胞胎来到墨江县城的太阳广场。从北回归线标志园出发到太阳广场将近半小时行进过程中,仿佛时间已经凝固。所有的人都围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双胞胎雀跃,而所有的双胞胎都对游客报以理解的微笑。当花车行驶到太阳广场只有100米左右的时候,激动的人群已经抑制不住激动的情绪,满手沾满哈尼族特殊祝福——“黑末”的各族青年冲到花车旁边,对来自中国各地、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等过国的双胞胎进行抹黑脸送祝福行动。对于哈尼族人这种特殊的祝福形式还不是很习惯的多对外国双子跳下花车“逃回”自己所在的宾馆。

  抹黑脸狂欢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16时许。许多意犹未尽的各族青年依旧进行着独自的狂欢过往的行人中若有谁的脸上没有被抹黑的话,他们总会为你送上一点应有的“祝福”,让你也脸上有“福”。在整个抹黑脸狂欢活动中,来自俄罗斯的双胞胎们表现得极为热情,当被祝福抹得浑身漆黑的时候,他们一边向对方还以祝福,一边说着“I love you”的感谢。

  在晚上的 “双子相约阿墨江” 主题晚会上,俄罗斯等国家的双胞胎都在舞台上奉献上了自己才艺及祝福,并表示对中国﹒墨江国际双胞胎节表示祝福,“I love ”是他们最后对该活动的共同祝福。(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