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云安县现“下雨树” 专家:树木生理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云安县现“下雨树” 专家:树木生理现象
2010年05月05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云安县惊现“下雨树” 专家说是树木生理现象

  中新社云浮5月5日电 (黄耀辉 刘烁)晴天老树下雨,一年四季24小时不停,村民感到有些惊愕。5日广东云浮市林业局林业高级工程师黄兆铭向媒体表示,老树下雨是一种树木的生理现象,无需惊愕。

  晴天下雨的老树在云安县南盛三无坪村道旁,该树高近30米,胸径约60多厘米,冠幅10多平方米,树龄约70多年,树冠上的叶子类似凤凰树。

  上午时分,站在树底下,豆大的雨点从树冠上飘下,头上的雨伞滴滴雨声,而树底之外却阳光普照,与该棵数相邻的龙眼树等其他树木,却没有“下雨”。

  居住在该树周边70多岁的女村民告诉媒体,她1963年嫁到村里时,就知道这棵树会下雨,至今已经47年了。她说,该树一年四季24小时不停都在下雨,几十年不变。

  据村民区先生介绍,尤其在晚上8点后,村民在月光下能看到细雨飘落的场景,引来好奇者观雨。

  黄兆铭研究发现,该棵是苏木科的牛尾木,树木结构比较疏松, 容易吸水 ,吸水后就容易排出。黄说,树的环境比较潮湿,加上树木的长势是横着长,每当下完雨后 ,就吸水, 吸水后就“吐”。

  黄兆铭称,该树身旁的龙眼树因木质结构比较硬,不是疏松型,所以不会产生这种“下雨”的现象,而下雨是一种树木的生理现象。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