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纪念馆开设“真人CS”野战引争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抗美援朝纪念馆开设“真人CS”野战引争议(图)
2010年05月05日 17:05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内开设“真人CS”野战引争议

  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馆区内开设“真人CS”野战引发争议 馆方:这是倡导军事体验和国防教育

  指挥官一声“开始战斗”,“战士们”两三人一组向前方的掩体冲去。

  这是一场真人CS游戏,但地点挺特别: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

  “馆里给它的定位不是游戏,而是军事体验,”抗美援朝纪念馆副馆长赵不亦说。

  这个真人CS游戏 地点很特别

  4月中旬,丹东市街头一则广告显示,抗美援朝纪念馆和1017车友俱乐部联合推出真人CS游戏,地点在抗美援朝纪念馆国防教育园,广告上写着“感受真实的‘战争’氛围,体验惊心动魄的‘战争’感觉”。

  4月22日,1017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来这里报名参加CS游戏的人有很多,大多都是团体参加的,个人是70元打全场,全场五局,一局20元,团体报名优惠,记者随后报名参加这个游戏。4月底,记者接到通知,5月1日下午可以来玩。

  5月1日当天,记者来到抗美援朝纪念馆国防教育园。在兵器陈列区的围栏旁,记者看到三块大的广告牌,上面写着野战简介、收费标准和活动注意事项。

  其中,野战简介上写:“抗美援朝纪念馆1017野战俱乐部成立于2009年10月1日,虽然成立时间短,但拥有多名野战拓展训练师……野战活动通过模拟战场上紧张刺激的气氛,对参与者进行体能训练,从而提升团队合作精神。”

  在兵器陈列区对面的巷战场地,里面正进行着一场真人CS游戏,参与者大多是少年,在错综复杂的巷道内,几名少年在尽情地玩耍,记者观察了近1个小时,前来游戏的大多是青少年,也有一些外地游客和孩子。

  记者进一步了解得知,国防教育园内的真人CS游戏场地还有两块,一块是大型兵器陈列场地,还有一块是丛林场地。

  抗美援朝纪念馆:这是国防教育

  5月1日当天,在巷战场地外,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孩子的家长。

  丹东市民王先生认为,抗美援朝纪念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应该是一个庄重肃穆的地方,欢快的真人CS游戏与纪念馆的整体氛围不够协调,这样就会淡化纪念馆的庄重形象。

  外地游客李女士则认为抗美援朝纪念馆在确保其原本功能的前提下,适当地兼容一些“社区乐园”功能是可以的,但必须加强管理和规范,防止和抵制不健康的东西进入纪念馆,要以教育、宣传功能为主,不能把基本的东西丢失了。

  “你看到的真人CS游戏,馆里的定位是军事体验,寓教于乐。”抗美援朝纪念馆副馆长赵不亦说,“国防教育应该走向多样化,由室内走向室外,由课堂走向体验。”

  赵不亦告诉记者,目前,抗美援朝纪念馆分两部分,一部分是陈列园区,展出展览抗美援朝文物,通过展品对人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一部分是国防教育园区,通过军事体验让人们更直观地感受到当时抗美援朝的战争氛围。由1017俱乐部提供技术和资金,纪念馆提供场地、日常维护、经营方向。

  CS:经典游戏《反恐精英》英文名Counter-Strike的缩写,著名的射击类网络游戏,后被应用到户外野战,被称为真人CS。

  (华商晨报)(记者 史云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