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将杀青 导演:一部让人流泪的电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一书记》将杀青 导演:一部让人流泪的电影
2010年05月05日 17: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一书记》即将杀青 陈国星:是一部让人流泪的电影

  5日,以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已故党委书记沈浩为人物原型、著名导演陈国星执导的电影《第一书记》(原名《沈浩日记》)在北京拍摄完成了该片后期的一场重头戏,讲述沈浩女儿在钢琴考级现场,与小岗村民怀念已经去世的父亲,场面宏大,人物众多,片场气氛凝重感人。

  记者在拍摄现场看到,除了该片主要人物杨立新(饰沈浩)、徐帆(饰沈浩妻子)外,何冰、刘仪伟等众多知名演员也出现在“钢琴考级现场”。何冰饰演小岗村一普通村民,刘仪伟的角色则是坐在观众席观看考试、没有一句台词的“群众演员”。

  据陈国星透露,随着影片拍摄进展,蒋雯丽、宋丹丹等很多知名演员被沈浩事迹和精神所感动,陆续加盟到剧组中,而他们中很多人出演的都是只有一两场戏份、最平凡的百姓角色。陈国星表示,原型人物本身的真实性和感染力再加上众星齐力的表现,相信拍摄出的电影能够真正走进观众内心、触动观众心灵,会是“一部让人流泪的电影”。

  电影预计于5月8日全部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7月1日在全国上映。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