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等祭奠抗美援朝烈士 刘松林:由衷跪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毛新宇等祭奠抗美援朝烈士 刘松林:由衷跪拜
2010年05月10日 07:27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毛泽东孙子毛新宇(右)等向烈士献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毛新宇及亲属赴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奠毛岸英

  5月9日9时,从朝鲜访问回国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英模烈属代表团,来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其中有毛岸英烈士妻子刘松林和女儿杨密、毛泽东之孙毛新宇和妻子及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孙占元、杨连第等9位烈士的20多名亲属。

  毛新宇:烈士陵园是历史的财富

  代表团首先在纪念碑前敬献花圈、默哀,阅读了碑文,随后来到墓区逐一向墓碑献花、敬酒、焚香、敬礼。毛新宇现任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副部长,他是毛泽东唯一的嫡孙。“我小的时候曾随家人来过沈阳,也到烈士陵园来过,但是印象不深了。成年后正式地来沈祭扫烈士墓这是第一次。”烈士陵园正在大规模改造,总投资3.2亿元,除了改造内部环境设施,还要将周边地区环境进行拆迁更新,并且要建18万烈士墓墙,见此情景,毛新宇很振奋,他说:“一个城市不仅要经济发展,还要有一种军魂,不忘历史,不忘军民鱼水情。沈阳的烈士陵园是一个红色旅游基地,是沈阳的财富,也是中国历史的财富,作为后人我们要保护它,让烈士的精神得到传承。”

  刘松林:在烈士墓前我由衷跪拜

  毛岸英烈士的妻子刘松林和女儿杨密缓慢地行进在墓群中,向烈士墓一一鲜花鞠躬。刘松林的眼泪一直洒个不停。“我去过朝鲜扫墓,也来过沈阳烈士陵园,但是每次来心情都特别难过。这些烈士都是母亲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亲,却为国家的安危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后人是要永远缅怀他们的。”刘松林在朝鲜跪拜了两位烈士,一位是毛岸英,一位是邱少云,“他们为国捐躯的精神值得我敬佩,尤其是邱少云烈士烈火焚身一动不动,那是需要有超人的毅力的,我由衷地敬佩他。在他们面前,我真地有一种冲动,我没有资格站着纪念他们,只有跪拜才足以表达敬仰之心。”刘松林时常写些随笔,唯独写到这段时搁了笔,泪水难以抑制,“不过我还是要坚强地写下来,教育我们的后辈,不要忘记烈士,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我告诉孩子们,做人要正直,办事要拍良心,要无愧于祖国和人民。”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