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作家否定母爱遭网友痛骂 被封“张炒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80后作家否定母爱遭网友痛骂 被封“张炒炒”
2010年05月10日 07:51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母亲节”前夕,湖南籍80后作家张一一于红网博客发表《“母亲节”应予以淡化或取缔》一文,质疑母爱“并不无私,更不伟大”,此言一出,立即遭到了网友们的围攻。

  在其博客跟帖的数百篇评论当中,九成以上网友痛斥其“大逆不道,不配是作家”,更有网友将其与曾放言危难之际不会救自己母亲的“范跑跑”相提并论,称其是“张炒炒”。

  “丑陋”作家提出“母爱自私论”

  曾因“丑陋地理志”系列被全国各省网友“切齿痛恨”的湖南争议作家张一一,近日又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5月8日,张一一在红网博客发表《“母亲节”应予以淡化或取缔》一文,宣称“母爱从本质上是自私的”,标新立异提出“孩子是父母自身生理需求享受欢娱的结果,养育孩子不过是父母潜意识中作为自己生命的延续”,因而“父母对儿女是有责任的,儿女对父母本不应有任何责任”。

  基于这一“母爱自私论”,张一一在博文中表示,父母恩情不过是“封建文化糟粕”,母爱其实远没有世人根深蒂固观念中的那样伟大深沉,“母亲节”也不值得提倡和庆祝。

  网友建议张一一改名“张炒炒”

  对于张一一的这番“高论”,网友群情激愤。在其红网博客的数百条评论中,其中百分之九十以上都在痛骂张一一“忤逆”。

  网友“雀雀子”表示,“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张一一如此淡漠亲情亵渎母爱,简直连禽兽都不如”。

  网友“雷绍儒”称,张一一以所谓“炒作教主”自居,这番挑战传统道德观念的谬论总是难逃自我炒作嫌疑,但这一次的炒作分明已跨越道德的底线,是极其失败的。

  网友“鲁国平”也表示,张的观点“纯属无稽之谈,根本就是在哗众取骂”。

  网友“周兴旺”则称,“无知否定母爱的张一一和救女儿不救母亲的范美忠本质上是一路货色,其父母和老师都应当自责和深思”。

  有网友更是戏称张一一应该改名叫“张炒炒”并和范美忠“结为异姓兄弟”。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谢湘佑)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