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龙与彭水有不解之缘 老百姓自发修建“怀龙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贺龙与彭水有不解之缘 老百姓自发修建“怀龙亭”
2010年05月10日 09:1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开国元帅贺龙同志与彭水有一段不解之缘。在彭水,只要提到贺龙同志,人们就会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怀念这位伟大的元帅。

  在上世纪30年代,贺龙同志率领红军进驻彭水境内。贺龙治军严明,爱民如子,深受当地老百姓拥护和爱戴。在郁山镇,至今还竖立有当地老百姓自发修建的“ 怀龙亭”和“德政碑”,取怀念贺龙之意。贺龙曾经有过在彭水建立川鄂湘黔革命根据地的想法,他认为,党在彭水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而敌军在这里势力相对薄弱,有利于开展革命工作。从地理环境看,彭水居川黔边区要地,上可进贵州,下可入重庆,而且资源充足,进可攻,退可守,是理想的革命根据地。但当时左倾路线盛行,政委夏曦否定了贺龙的建议,在他看来,彭水山穷水恶,老百姓性格凶悍,不服教化,不利于王明路线在彭水的执行。

  “十年浩劫”期间,红卫兵们多次企图摧毁“怀龙亭”和“德政碑”,被当地老百姓自发组织保护起来,最终并未得逞。1984年,贺龙同志的子女来到父亲革命过的地方,当他们了解“怀龙亭”和“德政碑”的来历后,感叹道:“父亲和彭水人民是有真感情的呀,他们是永远不会分开的!”

  李元锋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