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第一案《千里走单骑》侵权案11日将开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非遗”第一案《千里走单骑》侵权案11日将开庭
2010年05月10日 13:10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关注的安顺市政府状告张艺谋执导的电影《千里走单骑》侵权案,5月11日将在北京西城区法院开庭审理。

  对于被告方答辩词中毫无歉意,并称有故意炒作的说法,原告方法定代表人安顺市文体局局长邹正明表示:“我们安顺不需要炒作,我们的黄果树瀑布在世界上是很有名的,还有龙宫、屯堡文化、关岭霸凌河大桥等都是很有名的……”

  即将赴京参加诉讼的安顺市委宣传部的颜学丽部长说,她对这次到北京参加安顺地戏维权的审理,充满了信心,相信法院会作出公正的判决。她强调说,由于这是中国文艺类非遗第一案,它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它的意义不仅仅是我们通过法律的手段来保护安顺的屯堡文化,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案子,呼吁国家尽快出台保护非物质文化的法律法规,以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民间民族文化。

  特约记者 文戈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