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姐”走红印证“选的不是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著姐”走红印证“选的不是秀”
2010年05月10日 14:31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打李宇春夺冠的那届超女之后,我已经是不看各类选秀好多年,但今年我又被一则消息撩拨住了,打算近期密集关注一下“快男”。套句周立波的台词:我本已心如死水,他又让我泛起微澜。我说的就是如今风靡(或雷倒)无数网友的“著姐”。

  “著姐”名叫刘著,现为四川音乐学院在校学生,他在“快男”选秀报名现场就惊爆眼球无数,皆因他当时的打扮——烟熏妆,穿蓝色丝袜和高跟鞋。之后他首次亮相海选又引发轰动,他当天身穿黑色小西服配超短裙、黑色丝袜,唱的是女声。有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要问了,这究竟是他还是她啊?答案是:他是男生,从小就开始女人打扮女人气质女人声音。面对评委的质疑,这位被称作“著姐”的小伙子大方回应:“你们的定位是什么?阳光健康对不对?我哪一点不阳光哪一点不健康?”

  要说各类选秀青睐中性选手,那是由来已久。早几年的李宇春到如今的李霄云,但谁都没有“著姐”这么彻底的颠覆。质疑他显然有点落伍,人家孩子没触犯法律,也没妨碍任何人,更何况你能欣赏李宇春的帅和酷,怎么就不能容忍刘著的柔和美?赞美他则有点为难,尤其是我等受传统教育多年的中老年人,看个大男孩偏偏比女人还女人,那感觉真是复杂。而且“著姐”绝非一个人在战斗,男版李宇春等一连串走中性美路线的小伙子大有人在。记得前两天刚生下闺女的赵薇在微博描述自己的心情,估计是想说的太多、感受太多,她只用了一个“哇”字。面对“著姐”,一时间除了个“哇”字,我还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才好。

  不过不管说什么,我不想用炒作来定义“著姐”、男版李宇春们。现在的年轻孩子从不隐藏对出名的渴望,从不害怕在大众面前展示他们的另类,更不会在乎他人眼光。看看“著姐”参加选秀以来的言行,你就该知道现在的小朋友内心有多强大,他的舞台就有多大。这一点真是给了电视台一根救命稻草,而且没有电视台的推波助澜,这些言行出位的年轻人也走不到今天。而“著姐”、男版李宇春等人的存在和走红,也再次印证了一个老话题——电视选秀,选的不是秀而是话题。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