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千名老人骑游苏州 体验“古韵今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全国千名老人骑游苏州 体验“古韵今风”(图)
2010年05月10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骑游老人在启动现场按次序出发。李克祥 摄
骑游队伍浩浩荡荡的穿行在苏州的街道上。李克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苏州5月10日电(李克祥) 骑是手段,游是目的。来自全国八个省市的千余名健康老人今天“相约苏州”,将在四天内低碳骑游“古韵今风”新苏州,深度体验苏州古城、水乡古镇、太湖山水和苏州工业园区现代都市风光。

  “我运动,我健康”是众多骑游老人的口头禅。记者在骑游启动现场看到,一千多名健康老人来自福建、天津、湖北、河南、江苏等省市,红润的脸色、响亮的声音散发着超越年龄的活力。

  “走遍全国是我的梦想,退休后,我骑自行车游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全国骑游联络委员会秘书长魏大元为此感到十分自豪。他同时介绍,粗略统计全国有十几万骑游老人,其中江苏、浙江、四川、河南的人数最多。

  天津队队长李新荣指着自己黑红的脸庞说,这是晒出来的。他介绍,天津队4月19日就骑车出发了,已经在苏州、无锡、杭州一带绕了一大圈,今天再到苏州,将继续深度体验。

  这次骑游活动年龄最大的是南通队夏登山老人,今年已经88岁,他从南通跨越长江骑到了苏州。他说,父母给自己取了一个运动味十足的名字,以前跑过马拉松,打过篮球,七八年前开始喜欢骑车游玩,自己一天能骑160公里左右。他的队友称赞说,夏登山的身体好,现在还能拉一字步。

  记者询问一位骑游老人,生活中是否补充一些营养品时,老人断然否认。他笑称,骑游就是最好的营养品,强身健体、愉悦身心的同时,又烧掉了身体里的“废油”,身体清洁了,人也就自然健康了。

  苏州市体育局官员表示,组织这次骑游活动,是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和体育锻炼方式,同时也是倡导敬老爱老的风气。为减轻交通和景区的压力,骑游将分成四条路线交叉进行,这四条路线也正好对应苏州推出的“世博体验游线”。骑游苏州活动结束后,部分健康老人还将由苏州赴上海参观世博会。(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