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7月起全面实施“一备二审”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电影7月起全面实施“一备二审”制
2010年05月11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国家广电总局昨日在其网站发布《关于电影全面实行“一备二审制”的公告》称,电影“一备二审制”须在7月1日起全面实施。

  公告显示,《广电总局关于改进和完善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电影片审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印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以下简称“省级广电部门”)和全国各电影制片单位,电影的“一备二审制”已陆续展开。

  公告称,省级广电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各电影制片单位的电影剧本(梗概)备案工作,并及时向广电总局上报备案情况。拍摄重大革命和重大历史题材影片、重大理论文献影片和中外合作影片,由省级广电部门审核电影剧本后,按相关管理规定报广电总局进行立项审批。

  公告称,省级广电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各电影制片单位的电影片审查工作,制片单位持省级广电部门的初审、终审意见,到广电总局电影局进行终审和领取《电影片公映许可证》。

  此外,公告称,工商注册登记所在地的省级广电部门开始实行“一备二审制”后,电影制片单位(包括经工商注册登记成立的各类影视文化公司,下同)摄制电影,应送所属省级广电部门备案、初审(部分省市可对部分影片进行终审,详情见上文)。但中央和国家机关(军队)所属的、以及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的电影制片单位不在此列,仍由广电总局电影局备案、审查。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