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教育总长9名孙辈争祖产 长子子女无一人到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民国教育总长9名孙辈争祖产 长子子女无一人到庭
2010年05月11日 08: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一起家庭析产纠纷案,在北京市高院二审如期开庭。民国教育总长傅增湘的9名孙辈后人,围绕包括近千块古玉在内的两万余件文物究竟是傅增湘的遗产还是傅增湘长子傅忠谟所留展开激烈交锋。

  昨天,被告一方傅增湘长子傅忠谟的5个子女无一人到庭,只有两位代理人坐在被上诉席上。而原告傅钰年一房的四个子女,傅增湘的两个孙子傅嵩年、傅延年亲自到庭参加诉讼,傅钰年由丈夫代其出庭,傅颀年的儿子代其母亲出庭参加诉讼。该析产案出现了泾渭分明的两大利益阵营。

  被告傅熹年等称,其父亲傅忠谟是我国著名的玉石收藏和鉴赏家,致力收集古玉雕,藏品近千件,著有《佩德斋古玉图录》、《古玉精英》等。“文革”后发还给傅家的近千块古玉,是其父亲傅忠谟的遗产,应归他们这一房的子女继承。

  而傅钰年等另一房的子女则认为,其祖父傅增湘是清末、民国时期国内著名的收藏家,傅家的收藏在祖父壮年时就已完成,伯父傅忠谟是在研究傅增湘收藏的上千块古玉的基础上,才成为玉石专家。上述古玉等文物无疑是祖父傅增湘的遗产,祖父去世后,应属于傅家后人的共同财产。

  李罡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