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舞坛传奇”阿库·汉姆有望携手张曼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现代舞坛传奇”阿库·汉姆有望携手张曼玉
2010年05月11日 11:0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聚》此前曾在20多个国家巡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现代舞《相聚》将在京做全球谢幕,舞团透露想与中国艺术家合作

  阿库·汉姆 有望携手张曼玉

  5月14日、15日,由“英国21世纪现代舞坛第一传奇”阿库·汉姆(Akram Khan)创作的舞蹈剧《相聚》,将在梅兰芳大剧院做全球告别演出。在前日举行的见面会上舞团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北京作为终点站,是“要回到《相聚》的出生地”。而记者也获悉,阿库·汉姆希望下一步跟中国的艺术家合作,很有可能会跟张曼玉合作。

  谢幕演出动用多国演员

  前日下午,八位《相聚》的舞者与媒体见面。与两年前在京首演时的阵容相比,当时“借用”的两位中央芭蕾舞团演员,已由新人代替,其中包括了剧组唯一的华人舞者、去年加入的台湾女孩吴承芳。在俨然“联合国”般的阵容中,有印度、韩国,也有西班牙和斯洛伐克的年轻人。

  《相聚》巡演经理克里斯蒂娜介绍,《相聚》自在京首演迄今,已在全球巡演100多场。舞蹈的素材则一直在变化,比如首演时的“火车站候车室”场景,已换成了“机场候机大厅”内。

  计划与中国艺术家合作

  阿库曾这样形容创作《相聚》的动机:“人的身体永远不可能是中立的,一定有某些文化、政治上的倾向”。因而他集中了彼此陌生的舞者,将他们各自在现实中的接触带入舞蹈中,并在台上创造“不同个体的文化”。

  阿库·汉姆去年曾与法国影星朱莉叶·比诺什搭档来京演出舞蹈剧场。主办方“云汉文化”负责人崔洋透露,阿库有计划将“跨界”合作带到中国,张曼玉、作曲家谭盾、造型艺术家叶锦添都有与其合作的可能性。

  - 舞蹈解读

  据介绍,“相聚”意为不同地域和民族的人们走到一起。演出中有着不同文化传统和舞蹈背景的演员们在一个国际机场候机楼中相遇,努力交流彼此的思想,分享他们的经历、对于家园的回忆以及梦想和渴望。该剧并不像很多舞蹈那样晦涩,其中一段双人舞尤其精彩。

  (记者张璐诗)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